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国际原子能大会批准天野之弥为新总干事

2009-09-15 10:0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原子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3届大会14日在维也纳国际中心开幕。大会正式批准日本前驻该机构大使天野之弥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新的总干事。


  天野之弥在会上发表讲话说,他在任期内不仅要大力推动核能的和平利用,同时也会进一步提高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监督保障权威。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今年7月正式提名天野之弥为国际原子能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并将这一决定提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批准。他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接替离任的巴拉迪。


  一年一度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是机构最重要的会议,其重要任务是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过去一年来在防扩散、核安全、核保障、核保安以及核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审议,并就一系列问题以及机构的未来预算等做出相关决议。


  本届大会将于18日闭幕。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100多个成员国的1500名代表与会。各成员国将在会议期间阐述本国政府的相关立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原子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