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电力名人浅谈检修人的奉献

2009-09-21 18:46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检修机组电厂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是各个行业的先行官,各种国家,省,市举行盛大重要活动时必须先保电,因此,电力的稳定就是社会的稳定。

    电力生产由于其特定的地位,也就形成了特定的生产环境,而电力生产的主要生产者—电厂的运行与检修人员为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付出了让人难以置信,难以忘怀的奉献。

    检修,顾名思义就是对设备存在的跑冒滴漏,温度震动,失电漏电,各种保护等缺陷采取措施进行消除,以此来维护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事实上检修工作并不是轻松的工作,其压力也是非常的大,在关键时期,服从命令,这是我们做为检修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公司利益为重,舍小家,保大家。检修人员手机不能关,需要24小时待命,一年四季,只要电话一到,无论刮风下雨,闪电雷鸣,无论日夜,都要及时赶到单位进行设备缺陷的消除,以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记得有一次200MW机组大修,所有检修工作全部结束,机组开机一次成功,当大家沉浸在多少个日日夜夜加班加点所付出的艰辛劳动没有白费,有了一点成就的喜悦时,却迎来当头一棒-----机组因为低压涨差大而带不了负荷。此时此刻,所有检修人员情绪一时完全进入低迷状态,那种感受是一般人无法理解,因为他们回顾了他们所检修的经历,毕竟吃了那么多辛苦,检修没有不到位的地方,所有检修都是按照工艺规程和质量标准去做,究竟哪里出了差错一时无法判断,就此,他们进入了漫长而又痛苦难熬的五天四夜的问题症结寻找消除中,在这期间,所有检修人员没有离开过检修现场,包括上下各级领导,他们都在不停的聚结开会分析提出问题产生的原因,然后又马不停蹄的进行现场检查一一排除,问题的焦点在于大修中汽轮机中-低靠背轮增加了垫片,是由于低压缸反向通流小而正向通流大。在增加垫片时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但没有想到的是带来了低压涨差大,问题的原因可能是低压缸膨胀不畅。于是他们将所有低压缸底部的联系螺栓一一拆除重新检修,发现只有一两颗螺栓给膨胀带来麻烦,所以对其进行处理,但开机后依然没有出现转机,通过几天几夜的查找没有发现影响机组的膨胀,然,人有时被逼无奈时也会异想天开,有心人开始注意汽轮机几次开停机低压缸的膨胀测量,(因为低压缸没有在线膨胀监视手段)发现低压缸开停机没有发生膨胀变化量,由此判断:机组在大修时低压缸运行中的膨胀值在机组停运后没有恢复正常值,而引起低压缸反向通流小而正向通流大,因此,根据大修的通流间隙记录和现状,并且大修时间到期问题,决定调整低压涨差,因而机组带负荷正常运行,带负荷后所有人员回到班组睡觉等待机组满负荷,而其他班组所有人员都在上班时间聚结在班组的电脑旁关注机组的运行,大家在处理问题期间,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有怨言,大家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风雨同舟,从思想、意志和品质方面表现出强烈的荣誉意识。



    感言:如果没有一支思想稳定的队伍,必然内忧外乱,内忧,军心涣散,检修人员不能用心地去维护设备,造成设备事故隐患重重;外乱,没有稳定的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的支持,领导决策者就会分心。因此在员工中间形成一种相当稳定的、无形的精神力量,从而促使良好的班组风气的形成,把电力生产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并且要才能勇于承担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激发员工勇于担当责任和危机感,化压力为动力,爱岗敬业,我们坚信,工作中多一点责任,所辖设备就少一点隐患。思想上多一点目标,应对困惑就少一点彷惶,过程中多一点追求,享受成果就少一点遗憾,标准上多一点严格,上升水平就少一点困难,只要全体员工风雨同舟,没有过不了的坎,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阳光总在风雨后。


    每个检修工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每个故事后面都隐藏着辛苦和汗水,饱含着希望和感动。而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们,做着平凡的事情,点亮了城市夜晚明亮的“眼睛”,点亮了美好光明的幸福生活,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温馨,请记住他们——带来光明和温暖的电力检修工人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