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子变压器市场持续升温

2009-09-28 13:34来源:机电商情网关键词:变压器特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续3年在前一年年中即完成第二年全年订单,今年的生产任务早在去年的四、五月份就已经排满。目前,手握待履约订单近100亿元,新增2010年生产订单30多亿元,今年首季实现8.5亿元的销售收入和1.4亿元的行业利润。”


  这是一幅有关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变”)目前生产状况的“速描”。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没完全散去,不少企业仍然在为订单发愁,而变压器市场在危机下不仅处世不惊,还波澜壮阔了一把。


  日前,从“沈变”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处获得证实:“目前变压器市场持续稳定,产量、需求逐年递增。”作为电网三大设备之一,变压器市场正迎来行业的黄金时期。


  需求递增


  “经济滑坡对许多企业都产生了影响,但我们的产量一直都很稳定,即使金融危机影响也不是很大,现阶段订单依然持续增多,客户天天催着要货,工人加班、加点!”聊起市场状况,专门从事变压器生产的金山门电器有限公司市场部张先生对《中国联合商报》记者同样表示。


  据了解,金山门公司去年实现产值1.7亿元,今年尽管有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计划实现年产值2.5亿元。张先生吐露,企业预计产值扩大得益于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国家投资任何工程项目,都必须先通电,而要通电就需要变压器。变压器市场需求在原有基础上迅速递增,公司产量在稳定的基础上也实现大幅增涨。周边很多企业看到行情不错,也都开始转入电力变压器市场。


  目前,世界电子变压器的市场规模基本维持在60亿~70亿美元左右,占世界电子元件市场总量的7.5%左右。


  今年中国又加快核电发展投资步伐,根据专家预测和有关部门的规划,需要在2015年前新开工建设30台左右的百万级核电机组。电力变压器是发、输、变、配电系统中的重要设备之一,随之而来的进一步高质量的变压器市场需求又将蓬勃爆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特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