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大唐蜀河水电站首台机组导水机构顺利吊装就位

2009-09-29 13:43来源: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站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20时12分,在水电十局蜀河项目部、青海禹天监理公司以及东方电机厂驻现场技术代表的密切配合下,随着地面起重指挥人员起吊信号的发出,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蜀河水电站1号机组导水机构开始缓缓起吊。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起升和调整,导水机构最终实现平稳翻身并起吊,越过安装间向1号基坑行走。至21时10分,导水机构顺利吊入基坑并成功就位。


  蜀河水电站工程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4.6万千瓦的灯泡式贯流水轮发电机组,其导水机构由导叶外环、导叶内环、导叶、导叶轴承、导叶控制环、重锤、连杆拐臂及保护、限位装置等部件组成,总重量达80余吨,对安装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1号机组导水机构从2009年8月中旬开始法兰面清扫,至9月20日整体组装及整体检查工作全部完成。9月23日下午,导水机构、厂房桥机和起重吊装工具经技术、起重、安全、质检等专业人员认真检查后,导水机构吊装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吊装就位工作正式开始。为保证此次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该水电站项目部、监理公司及厂家代表在吊装前进行了认真分析,制订了完善的吊装方案和吊装措施,并组织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吊装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该水电站1号机组导水机构的吊装成功,为下一步水轮机大轴和发电机转子、定子的吊装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也为水电站实现首台机组“1130”发电目标赢得了宝贵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