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全力做好节日保电工作

2009-10-09 09:56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输变电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和10月1日,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新中国60华诞之际,河南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同智分别到河南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和郑州供电公司检查指导节日保电工作,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值班人员。李同智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细化各项措施,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河南公司副总经理潘玉明、该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政涛等陪同检查。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部署,河南公司高度重视“双节”期间全省安全可靠供电工作,并把国庆保电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务,专门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同时在公司系统建立了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的组织体系和安全保障全过程、全方位、全系统的协调管理机制,确保做到管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根据预测,国庆期间河南省网最大负荷为2460万千瓦,河南省网供电能力在2840万千瓦以上,各地区备用充足,能够满足全省用电需求。截至9月下旬,河南电网所有输变电计划检修、调试工作已全部结束,电网恢复全接线方式运行。此外,河南公司系统成立273支应急抢修队伍,9800余人和920余台应急车辆随时待命,重点保障国庆期间大型庆典活动、市政、新闻媒体等重要部位和场所可靠供电,并优先保障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客户、重要场所的用电要求。同时,编制了各类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事故处理预案和供用电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整齐、物资齐全、设备到位、抢修及时。


  在国庆庆典活动举行前,李同智分别到郑州公司和河南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保电工作,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值班人员。李同智说,在新中国成立60年重要时期,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各单位已经为国庆保电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全体工作人员要发扬抗冰抢险、抗震救灾、奥运保电、抗旱浇麦等历次行动中表现出的优良传统,在国庆保电重要时期,切实加强应急值班,精心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的作用,特别是加强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务必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得当、及时高效。同时密切关注外界反应,加强舆情监测,确保公司舆情平稳。希望各单位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