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用工程车出殡 一正三副四个所长免职

2009-10-14 11:31来源:都市快报关键词: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省电力公司昨晚,台州市路桥供电局局长季敏剑证实了此事,共有12辆电力系统的车子出现在出殡队伍中。动用电力抢修车为母亲送葬的金清供电所副所长王金生已经被免职,连同他一起被免职的还有该供电所的所长和另外两个副所长。


  昨晚,台州市路桥供电局局长季敏剑证实了此事,共有12辆电力系统的车子出现在出殡队伍中。


  昨天一早,出殡的队伍就上路了,直到下午三点才结束。队伍浩浩荡荡,从路桥金清出发,绕了个几十公里长的圈。


  车队里不但有奔驰等豪华车,也有不少电力系统的抢修车。一些目击者说,至少有二三十辆。出殡队伍里还有很多年轻男女,手捧着白花、花圈等。一些人认出这些人大多是台州“百度”酒吧里的员工。


  有网友在网上上发帖说,出殡是金清“阿林古”的娘死了,“阿林古”是金铃达汽修的老板。


  根据这一线索,记者找到台州路桥金铃达汽车修理厂的老板王灵生(“阿林古”是他的小名)。电话里一个中年男子承认是他们家出殡,“这在我们农村很正常,朋友多,就这样子了。”王灵生也是“百度”酒吧的老板之一。


  供电所的车子是金清供电所的副所长王京生“弄来”的。他和王灵生是兄弟。他们共有七兄弟、两姐妹,在当地属于“大户”。


  “王京生是我们电力系统的老职工了,这次是通过工会借到车子的,司机也是我们车队的司机。”季敏剑局长说。


  一位电力系统的人说,职工因“红白喜事”需要,可以通过工会借车。“不过一般都借那种没有标识的车,也借不了十几辆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王京生曾多次作为电力系统的先进被表扬和报道。


  昨晚10点半,季敏剑说事件最终如何处理还没出来,他已把有关情况上报给台州市供电局,王京生至少会面临降职的处分。今天,他将赶到杭州,向省电力公司汇报情况。


  昨天,事件有了新进展。


  动用电力抢修车为母亲送葬的金清供电所副所长王金生已经被免职,连同他一起被免职的还有该供电所的所长和另外两个副所长。


  同时台州市电业局的局长、书记等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被通报批评,路桥供电局的有关领导和责任人也将被严肃处理。


  这是省电力公司至今对违规用车开出的一张最严厉的“罚单”。


  工程车为什么会成为出殡车?


  昨天省电力公司对这起事件做了一个情况通报。“这是一起严重的违规违纪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省电力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华东说。


  据调查,当时王金生以家里办丧事为由,向路桥市供电局工会申请“借车”。供电局领导同意“借一辆”,但王金生向供电局车队称,“领导已经同意借车”,就“借”去了12辆。这12辆车分别来自金清10个供电营业所。


  供电局用什么方法管理车子?


  按照正常程序,电力工程车需要由用车人填写“出车单”后,车队才会派车出去。“不过,有时候只要领导许可,车子也还是可以被‘借出去’的。”电力系统一位人员说。


  今年开始,省电力公司已经在全省推广车辆的GPS管理。“这样工程车出去后,所有情况都能被掌握。”即使是这样,这次公车私用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以前有没有出过这样的事?


  省电力系统的反馈情况是,类似于前天这样的违规违纪事件,还是第一次发生。对于事件原因,省电力公司纪检组长江华东认为,“公司的管理制度是没问题的。”


  也有人认为,是目前电力系统的体制不顺,造成了目前有一些乡镇供电所管理并不严格。“像路桥这样是属于‘代管县’,当地电力系统的资产是属于县级政府的,而省电力公司只是派出管理,也就容易发生一些管理上的疏忽。”省电力系统内部人士说。


  很多网友在得知这一处罚结果后,都在网上发表议论,认为处罚非常及时。


  还有网友发出感叹:“草根监督的力量可真不小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