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大唐莱州风电场日发电量突破百万度

2009-10-27 11:5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大唐山东新能源公司莱州风电场日累计发电量达120.39万千瓦时,首次突破了日发电量“百万千瓦时”大关。进入10月份,莱州风电场迎来了2009年首个风力高发期,为抓住机会增发电量,山东新能源公司迅速作出部署,要求该风电场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以赴保证风机稳定运行。


  一是加大激励力度。该风电场重新修订了更具激励作用的发电量竞赛办法,采取评比的方式,在各值之间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并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有效调动运行人员的积极性。此外,该风电场每周对生产人员进行一次考问讲解和一次技术问答,并通过定期考试来检查生产人员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提高相关人员的操作、维护和技能水平。


  二是加大职责到位力度。针对风机现场区域大、设备分散的不利情况,该风电场充分发扬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明确落实责任机制到人,强化各级责任,精心调整风机运行情况,制订详细的消缺措施,全力避免风机限出力与“非停”事故的发生。同时,该风电场加强对风机、箱变的巡视力度,认真分析各种异常现象,提前做出预判,减少故障损失电量,提高风机可利用率;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维护时间,特别是在大风来临前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有可能影响机组出力的缺陷,确保风机利用率达到要求指标。


  三是加大安全管理力度。该风电场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及应急预案,坚持做到超期预想、超前检查、超前控制。同时,格执行“两票三制”,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此外,该风电场还在现场张贴安全标语及安全挂图、摆设安全刊板,并向一线人员发放安全手册,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以“三讲一落实”活动为契机,将风电场存在的危险点、危险源进行逐一分析,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