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广西金紫山风电场在资源县瓜里乡开工

2009-10-30 09:2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金紫山风电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上午,广西资源县瓜里乡与车田苗族乡接壤处的金紫山上瑞狮劲舞、鼓乐喧天,广西首个风能发电项目———投资5.79亿元的桂林资源金紫山风电场一期49.5MW项目在这里开工奠基。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市领导刘君、李志刚、粟增林、石东龙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南方分公司总经理汪先纯等为工程奠基。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致辞,市长李志刚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南方分公司总经理汪先纯介绍了项目情况。据悉,金紫山风电项目列入自治区、桂林市2009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于2008年12月16日经过广西区发改委核准。该项目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南方分公司投资建设,规划装机总容量99MW,计划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9.5MW,安装33台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年上网发电量9547.2万千瓦时,概算总投资57925.79万元,建设工期一年,计划于2010年底竣工投产发电。该项目是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符合国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要求,对于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改善广西的能源结构,提高广西能源供应的多样性和安全性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君致辞祝贺项目开工。他说,桂林资源金紫山风电场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工作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桂林市的友好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刘君代表市四家班子向给予项目建设大力支持的自治区领导、区直各厅局及为项目建设作出努力的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该项目是自治区、桂林市层面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对于打造广西风电基地、调整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促进县域经济崛起、推进节能减排和新型能源利用将产生重大影响。同时,该项目为资源县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资源县的第三产业和农民致富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市直各部门和资源县继续加大服务和协调力度,高效高质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改善项目实施环境,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产。


出席开工仪式的还有自治区发改委、经委、国土资源厅、水利厅、环保局、招商局、广西电网公司及资源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方嘉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紫山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