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网能源院聘任林伯强教授为特聘高级顾问

2009-11-06 11:32来源: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关键词: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国网能源研究院举行聘任知名能源经济学家林伯强教授担任特聘高级顾问仪式,并组织院内专家同林伯强教授进行了座谈。能源院院长张运洲、副院长胡兆光、总经济师李英出席座谈会和聘任仪式。座谈会和聘任仪式由胡兆光副院长主持。能源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张运洲院长首先介绍了能源院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思路,强调国家电网公司把能源研究院作为战略和管理研究的综合性智库与能源研究交流平台,对能源院成果水平、研究创新能力、影响力提出了很高要求。需要创新研究理念和研究方式,加大专家队伍建设力度,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研究机构的合作,充分利用外部智力资源,提升研究层次和决策支撑能力。林伯强教授作为能源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成为能源院首位特聘高级顾问,参与院重大科研和对外交流工作,将对院发展、软实力提升,更好地支撑、服务公司发展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林伯强教授回顾了其在能源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经历以及与能源研究院有关专家的良好合作关系,重点介绍了能源经济学在国内外发展情况以及近几年开展的研究工作。林伯强教授认为能源问题在中国、在全球都越来越重要,国网能源研究院开展能源战略和政策研究基础好、起点高,具有很好的条件,一定能够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希望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能源院研究咨询课题和学术交流活动,与有关专家密切协作,发挥应有的作用。林伯强还就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与院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运洲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希望林伯强教授加强对能源软科学研究方法与理论创新的指导。二是希望林伯强教授深度参与院发展战略规划制订和重大课题的研究评审,为重点研究方向选题、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选择提供建议。三是参与院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向国内外同行宣传、推介院研究成果作出努力;四是帮助推进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以及与国际机构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张运洲院长还就能源院相关部门配合林伯强教授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张运洲院长为林伯强教授颁发了聘书。


  林伯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曾经担任亚洲开发银行(ADB)主任能源经济学家,现任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其目前主要的研究和教学方向为能源经济学,编著《现代能源经济学》、《高级能源经济学》等教科书。除了能源经济学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成就,还在主流媒体发表了大量有关能源经济问题与能源政策方面的专栏文章,另外他还是新华社特聘经济分析师,担任国际能源组织、世界银行、国际投行以及政府部门顾问,在能源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