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莱州风电场创发电量新高

2009-11-12 15:53来源:胶东在线网关键词:发电场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烟台地区自10月以来进入大风期。烟台东源风电集团莱州风电场抓住契机,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发电量。自11月2日至11月8日一周时间内共完成发电量252.846万千瓦时,创投产以来的周发电量新高;11月9日完成发电量99.726万千瓦时,创投产以来的日发电量新高。


  大风为完成高发电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同时也对风机的运转造成一定影响。10月30日晚,莱州地区刮起大风,最高风速达22m/s,导致7台风力发电机停止运转,影响了风场的发电进度。为做好大风期的防护工作,尽量争取少停机、多发电,莱州风电场打破以往的运行检修方式,在保障机电设备及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采取24小时全天候复位风机,尽可能减少风机故障停机时间,力争将故障停机所造成的电量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莱州发电场位于山东省莱州市土山镇环海一带,共安装39台风力发电机,总装机容量48.5兆瓦。截止到10月底,莱州风电场共完成发电量5938.868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