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湖北电力试研院小电流接地选线产品成功走向向市场

2009-11-25 10:17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和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共同研发,并由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生产的JD-100型小电流接地选线产品成功进入市场,并在湖北公司2009年农网第二次招标采购中取得了首批共24台的产品订单。


  据悉,JD-100型小电流接地选线产品是DSP(数字信号处理器)技术的新一代选线装置。当配电网发生故障时,它能准确地诊断出系统接地故障的线路,发出警报并做好记录。它解决了以往小电流接地系统由于运行方式多变、系统参数多样等因素引起的频率变化问题,提高了选线的准确性。该产品采取综合判据选线方法,提高了选线精度;采用双处理器结构,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快速性;采纳大容量记忆芯片,可记录故障前后的波形数据及接地故障信息。该产品适用于3KV-66KV等小电流系统,可广泛用于发电厂、变电所及大型厂矿企业的供电系统。该产品将进一步提高配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和自动化水平,减少停电对供电企业和电力用户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自2007年1月以来,该院联合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共同研发“配电网单项接地故障综合系统”,经过数字仿真研究、算法研究、现场运行测试等多个工作环节,为小电流接地选线产品研制打下基础。同年11月,该产品在湖北鄂州供电公司安装运行。经过为期一年的挂网试运行,产品以较高的选线精度和良好的性能取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