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延安张思德服务队真情暖寒冬

2009-12-01 14:0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11月,一场大雪过后,强劲的寒流袭击了革命圣地延安城,厚厚的防寒服难以抵挡零下十几度的刺骨寒风。再次来到国家电网品牌之一的延安张思德电力便民服务队——枣园供电所采访,在这里却温馨暖意处处可见张思德便民服务队周到的“四心”服务遍布每个角落。


  走进便民服务队队长白付东办公室,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握着张思德电力便民服务队队长白付东的手,激动的说:“全市蔬菜示范园现场观摩学习现场会又要在我村开了,我们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我村的今天,我代表全村人民非常感谢你们……”。


  此人是枣园镇川口乡村支书何延平。11月8日川口村新建的农业新技术基地蔬菜示范园通过验收,成为延安市首个新技术蔬菜示范园。当初为给川口村这样的贫困村促成这件好事,白付东真没少操心、少跑腿,何书记对此深表感谢。


  事情是这样的,2008年6月的一天,为了确保奥运火炬传递保电和迎峰度夏工作万无一失,队长白付东再一次顶着烈日在辖区内查线路,走访客户。在枣园镇政府,他无意中得知市政府要在枣园镇选一个村建一个科技蔬菜示范园,镇政府想把这一机会提供给依然处在贫困村的川口村,但是考虑到该村规划区域的田地里没有现成的电力线路会影响示范园的建设。对辖区内客户情况了如指掌的白付东立即意识到这个机会对于渴望改变贫穷状态的川口村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回去立即带领队员到炎炎烈日的现场认真勘察,仔细研究,制定了一个可行性用电方案。之后白付东迅速赶往枣园镇政府,向政府领导表示为园区供电的方案已经完成,各种准备工作已就绪,镇政府可以放心把此项目建设在川口村。


  承诺就是责任,但时间紧任务重。奥运火炬传递、迎峰度夏两项重要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但这一关乎民生的新农村建设的工作也意义重大。张思德电力便民服务队的队员们只有自我加压,两者兼顾,他们加班加点,顶着烈日大干了起来,移杆、安装电力设备,他们大汗淋漓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大家团结一心形成合力,3天时间为蔬菜园区架设电力线路870米,安装6块动力电,为该蔬菜示范园的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川口村支书付延平说:“现在村里已建成三个蔬菜大棚基地,有314个温室大棚、120个大弓棚,不仅丰富了延安人民的菜篮子,还使农民每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6000千元以上,比以前翻了一倍还多,现在村里外出打工的村民大多都回来种大棚了。”


  笔者随川口村支书付延平来到现场,400多亩的农业新技术蔬菜基地上一派蒸蒸日上的热闹景象展现眼前——抽水电泵正在将一股股清泉引入座座大棚滋润着颗颗嫩苗;电动卷帘机正在将覆盖在温室大棚顶上的秸秆垫子卷起让阳光洒满大棚;一支大约20人组成的延安其他乡镇的考察团正在观摩学习这里的先进经验。


  在村民李小匆的蔬菜大棚里,我们感到棚内温暖如春,嫩绿的黄瓜幼苗盏盏灯泡“呵护”下“舒展着身体”。李小匆是川口村开展科学种大棚蔬菜以来第一批种植户,短短两年时间里,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种植的大棚由一座增加到现在的六座,年收入达4万余元,比以前的收入增加了两倍以上,他家的住宅也由原来的一孔窑洞变为现在的两层十间平房.谈话中憨厚的他情不自禁地说:“种大棚可比在城里打工强多了!”


  李小匆还介绍说,大棚卷帘、浇地、恒温现在都要用电,按一下开关就完成一个劳作过程,过去一个大棚草帘卷盖过程就要四个小时,现在只要18分钟,电不仅让农民下地苦轻了,收入还一年比一年多。


  川口村土生土长的村支书付延平面对川口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万千地说:“原来真是不敢想我们村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现在有了电力的支持,有了张思德便民服务队周到的“四心”服务,我们现在什么都敢想敢做了,我们村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