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白山发电厂机组实现微机保护双重化

2009-12-01 15:2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白山发电厂三台30万千瓦机组实现微机保护双重化


  通讯员尚志强报道11月28日,随着白山2号机组大修后正式交入系统投入运行,白山厂白山一期电站三台3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全部实现了双微机双套保护配置,标志着该厂机组保护系统双重化进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开机试验保护装置零缺陷投入系统,该厂检修人员又啃下了一块硬骨头。


  新的保护装置是许继公司研发的新型WFB-800A系列微机发电机变压器组成套保护装置,是完全独立的双套保护。由于各种原因,设备到货很晚,已大大超出了原定工期,而且进入冬季户外施工难度加大。为了能按期投运,检修人员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合理安排工期工序,完成了所有电缆的更换,并加班加点对A、B套装置21种保护进行调试,中午在现场吃点盒饭又继续调试,每天在一期洞内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最后终于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保护的实验工作,为机组全面的动态试验争取了时间。


  2FB保护装置的更换,标志着新一代保护装置和新一代的技术在白山厂的应用,在继电保护领域走在全国的最前端,为该厂在继电保护方面及对整个东北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