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山东海阳核电厂一期工程1、2号机组取得建造许可证

2009-12-08 13:22来源:中电投集团关键词: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中电投集团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1、2号机组建造许可证颁发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向中电投集团颁发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1、2号机组建造许可证。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晓鲁、苏力,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邹正平,总工程师俞培根、袁德,国家核安全局核安全管理司司长刘华,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田佳树,核安全管理司副司长江光出席了仪式。


  陆启洲对李干杰副部长一行莅临并颁发建造许可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内具有核电控股开发运营资质的三家企业集团之一,中电投集团十分珍惜目前核电事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始终把核电发展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核电已经成为中电投集团调整电源结构,实现“三步走”战略的重要支撑。中电投集团注重核电管理体系和核电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核安全理念和安全文化的培育,逐步建立了严密的核电管理体系,培养了一支较高素质的核电队伍,形成了严格遵守核安全法规的工作模式。陆启洲表示,中电投集团将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统筹协调、持续发展”的核电发展指导思想,工作中主动接受和配合核安全局的监督,加强与业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不辱使命,努力拼搏,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干杰对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1、2号机组取得建造许可证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海阳核电现场各项进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中国核电积极发展的形势,中电投集团控股建设核电项目的局面,海阳核电项目的顺利进展和AP1000技术路线的应用,来之不易。希望中电投集团树立信心,奋发努力,保证海阳核电项目顺利推进。李干杰同时表示,国家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电投集团核电事业及海阳核电项目建设,双方共同努力,为我国核电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建造许可证的取得,是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项目建设全面正式转入建造阶段,为后续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计划部、工程部、核电部、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