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贵州省无电农户“户户通电”的目标提前实现

2009-12-16 09:16来源:新华社关键词:电网户户通电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省最后2.9万户无电农户到14日为止全部告别无电历史,贵州电网供电范围内“户户通电”的目标,比原计划提前一年零一个月实现。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供电部门坚持不懈的努力,截至12月14日15时,贵州省最后一批无电农户、地处黔渝两省市交界处的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官渡镇渔湾村水坝源组和金宝村箐口组罗华英等24家无电农户的电灯也终于亮了起来。至此,贵州电网公司供电范围内所有农户“户户通电”的目标全部实现。

    贵州是我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山高林密,电网只能在崇山峻岭间穿行。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后,让全省每一户人家都用上电,一直是一代代电力职工努力奋斗的目标。但是,由于贵州经济底子薄,电力工业落后,直到“十五”末,贵州省仍有部分行政村约11万户农户未能用上电。从2007年开始,贵州电网公司遵循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的要求,下决心攻克全省无电村和无电农户的用电难题。经过艰苦努力,当年底贵州电网实现了“村村通电”目标,全省最后109个无电村全部通电。

    今年初,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争取提前一年实现最后2.9万户无电农户用上电的目标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把完成这一目标作为落实中央扩大内需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加快贵州电网建设与改造的战略合作协议。此后,贵州省人民政府和贵州电网公司分别与贵州省有关部门、各市(州、地)人民政府(行署)签订责任书和合作协议,千方百计加快电网的建设和改造步伐。

    据了解,为了确保任务的完成,贵州电网公司及所属供电局负责人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立场出发,不仅多次深入贵州尚未通电的这些无电农户家中进行调研,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指导工程的建设,同时公司还明确职责分工,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

    据贵州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贵州电网公司今年在贵州无电农户电网的建设上累计共投入资金3亿多元,同时为加快解决贵州农村电网覆盖面不足、线路设备老化等问题,今年贵州电网公司在贵州县级以下农村电网的建设改造上投入资金48.9亿元。

    为解决电网难以延伸到的边远、地形极为复杂的山区的无电农户的用电问题,从2008年起,贵州电网公司还累计投入资金1460多万元,为贵州省大方、绥阳、贵定、锦屏、沿河等县250家无电农户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使得这些无电农户也用上了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户户通电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