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陕西公司举办陕西电网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会

2009-12-16 13:0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陕西省电力公司举办直流知识讲座暨加强陕西电网系统稳定工作研讨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邬捷龙参加了讲座和研讨并就直流管理和系统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副总工程师周军义、 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专责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为了加强公司直流电网的运行管理水平和陕西电网系统稳定工作,公司特邀中国电科院直流中心王明新主任,就直流输电基本概念、主接线方式、常见故障等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讲座,提高了各级管理部门人员对直流输电的认识水平和管理能力。

  近期随着跨区电网西北--华中直流线路±500kV德宝线路的调试成功和宁东直流的施工建设,标志着陕西电网已进入直流输电的运行管理行列,直流电网的安全稳定水平对陕西电网的安全稳定影响已成为摆在陕西电网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讲座完成后,公司就加强陕西电网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研讨,省调度中心汇报陕西电网系统稳定策略研究情况,陕西电力科学研究院汇报直流相关技术课题开展情况,生技部就加强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是加强直流培训工作,强化技术标准学习、完善。二是积极开展直流及750千伏电网技术专项技术监督工作。三是就认真落实国网公司《西北750千伏电网安全稳定工作第四次会议纪要》相关内容,进行了工作安排。提出了以生技部牵头,调度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结合电网专项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编制公司落实《西北750千伏电网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并就做好直流及750系统接入后短路电流核算及相关设备的改造更换和《西北750千伏输变电设备运行初期存在安全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中具体措施的落实,进行了安排。 四是积极做好德宝直流工程系统调试期间生产运行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