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下花园发电厂精细巧实防寒潮保安全

2009-12-29 16:5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为应对今年北方变化异常的隆冬严寒、冰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确保在各种寒流到来之前,单机安全稳定和供暖民生稳定。该厂组织有序、多方行动开展安全检查和整改治理工作,精、细、巧、实做足预防寒潮、确保安全各项工作。
    设备点检精心到位。设备部热工、继保点检专业重点检查系统保护定值,保证定值准确、参数正确;机、电、炉专业重点对生产设备、设施、生产场所的防冻措施进行检查,尤其是突出检查脱硫、冷却塔、输煤系统等室外设备的防寒防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查出的问题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计划,由专人负责并监督整改。截至12月28日,共发现和处理各类缺陷50余项。
    集控巡检细致入微。集控运行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提前进行作业危险点分析,切实做好人身的防寒、防滑等措施。运行巡检人员及时追踪气温变化,加强对机房门窗以及所辖范围内设备的检查,尤其是对直流蓄电池室、变电站以及室外消防水和阀门等重点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及早发现消除隐患。
    水塔保暖“巧装”显效。由于近期寒潮突袭,气温骤降,冷水塔四周开始结冰挂冻。从入冬以来,他们在易结冰的地方,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打冰,提高了循环效率。为防止水塔结冰现象影响机组正常运行,检修公司汽机分公司迅速启动汽水系统防冻应急预案,提前实施水塔安装防冻板工作。寒风凛冽中,本体班员工用顽强的毅力,齐心协力将一块块护板准确牢固地挂在特制的弧圈上,护板整整齐齐、相互交叠,“巧”为水塔着装,在寒冬里为水塔防风避寒。
    后勤保障实实在在。入冬以来,实业公司会同安监部、设备部、检修公司对家属区供暖系统持续进行防冻检查和设备整治,对于低于16℃的供热用户进行逐户排查治理。同时对家属区所有变压器、配电间进行了隐患排查。每到一处,认真仔细检查变压器的每个部位,对配电柜上的每个刀闸、每个接线,用测温器对设备进行了检测。全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增强防寒潮、保安全的主动性,为应对寒流袭击做好了应对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