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余杭供电应用新技术推进地方环境战略

2009-12-31 13:3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浙江余杭区“一绕三高”高速公路沿线综合整治电力线路改迁协调工作结束,整个工程将于2010年初施工。今年余杭局共完成配合市政建设工程11项,涉及10千伏线路49条,各类电缆敷设共104.857公里,出动车辆222台次,投入人力1399人次。
  为了顺利推进国家重点工程宁杭、沪杭高速铁路的建设,宁杭、沪杭高铁线路迁改工程、临平副城截污纳管综合改造工程、超山风景区无杆化工程、临平副城环线无杆化工程等电力配套安全完工。余杭局抽派专人负责,合理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优化各项施工方案,确保了配合市政建设工程的顺利完成。
    在各项无杆化改造工作中,余杭局还对工作现场周边居民用户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进行解答和及时处理。在宁杭、沪杭高铁线路迁改工程中,面对工程建设标准的不对应、建设理念的不同、工程进度的紧迫性,余杭局线路专职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处理,确保了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在九曲营路无杆化改造工程中,为了提高周边老住宅供电质量,缓解用户夏季低电压及线路故障多等问题,配网职工主动提出扩大改造范围,将周边老住宅的低压线改造工作纳入工程范围。
    积极试用国家电网公司推广新技术—地埋变,是今年城区无杆化改造的一个亮点。该种变电站一般安装在地沟的检修孔或小型的地坑中,具有不占用地表空间、可在一定时间内浸没在水中运行以及维护工作量小等特点,因其对城市环境的协调,故称之为景观型预装式变电站。地埋变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城市供电与环境协调之间的矛盾,在一些长距离小负荷和分散性小负荷的供电场所,以及架空线入地、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等供电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