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田家庵发电厂冬峰发电打造大唐品牌树形象

2009-12-31 14:20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发电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以冬峰发电为契机,在履行社会责任平台上,打造和力创“大唐”品牌,树立“大唐”在安徽电网和淮南市好形象。该厂扎实工作,为“大唐”添光增彩。入冬以来,在电网调度指令执行率方面拿了满分,城市集中供热得到了淮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好评。他们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迎战冬峰大负荷发电工作。

  ——排除隐患保平安。该厂深化“三讲一落实”活动,结合企业实际,班前安全部署、班组安全活动日等常规考核项目,不仅有录音佐证,班组网上办公系统实时在线运行,避免了走过场。冬峰发电,有不少难以预测的安全风险,该厂有针对性对“两票三制”管理、反违章工作、危险点控制等工作进行评估和检查,清理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和隐患,加大秋检和集团公司第二轮安全性评价隐患和缺陷整改力度,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缺陷消除在事故之前。

  ——力筹电煤保发电。元旦、春节等节假日都跨越在冬季发电高峰期,为保障工农业生产、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和节假日期间用电,该厂想方设法积极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支持,防止无煤停机和降负荷发电事故发生、与煤企、铁路、交通运输部门联系沟通,建立和谐的伙伴关系,每天保证一定数额的电煤入场,煤场存煤量稳定在3-5万吨。

  ——细化防寒防冻措施保稳定运行。该厂根据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了《异常低温应急预案和冬季反事故措施》,安全保证、安全监督、设备管理三大体系,认真落实防寒、防冻、防裂、防爆各项措施,细化预案的执行和措施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确保所辖设备、系统安全度冬,努力做到不冻裂一只阀门,不冻坏一台设备。

  ——值间竞赛促发电。该厂为满足电网调度需要,开展了运行值值间电量竞赛,竞赛不仅赛电量,同时赛指标、赛经济运行方式,赛最佳操作手段,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经济多发电。2009年12月中旬以来,日均电量突破了1千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