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科远NT6000系统实现达拉特电厂4×330MW机组成功脱硫

2010-01-01 00:00关键词: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科远股份承担的内蒙古达拉特电厂4×330MW机组脱硫DCS系统,经项目组长达半年之久的现场调试,相继于2009年8月21日23时2009年8月25日24时2009年9月1日23时2009年9月11日19时一次性顺利通过了机组168试运行。
        内蒙古达拉特发电厂是国家重点电力项目,现拥有总装机容量318万千瓦。此项老机组脱硫改造工程完成之后,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硫约3.5万吨,而以往,电厂年排放二氧化硫约为4.5万吨。这为达拉特电厂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采用的是科远股份湿法脱硫(NT6000)分散控制系统,在集控室完全实现了整套脱硫系统的启停、自动调节、程序控制、远方手操和LCD监视报警等功能。对脱硫总包公司(北京博奇、清华同方)等提出的各种控制要求,项目组在与对方及业主充分沟通下,多次修改方案、调整参数,大大降低到了调试错误率,为系统的成功投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针对业主方热控维护人员的技术水平,项目经理在现场做了多次系统培训。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技能,得到业主及总包公司的高度赞赏。
 
        据介绍,在项目启动前期,肆虐的沙尘、过高的湿度等恶劣的工作环境曾多次给科远项目组成员带来严峻考验。他们排除万难,出色承担起脱硫系统“心脏”的护卫工作,并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与现场密切联络,没有丝豪懈怠、随叫随到。达拉特项目组成员翁金军王宏伟等人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业主和总包公司项目部的一致认可,并发来表扬信以致谢。
 
        据悉,科远股份湿法脱硫(NT6000)分散控制系统曾在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2×1000MW机组、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4×600MW机组、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2×600MW机组等项目上均获得成功应用,得到了用户的高度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