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下花园发电厂攻坚鏖战完美“收官”

2010-01-05 13:2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心凝聚力量,信心创造奇迹。2009年1231日早上706分,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提前17小时完成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下达的发电量12.4亿千瓦时力争值,机组利用小时实现6200小时,远远超出京津唐电网煤机平均利用小时。在此之前,1220日,该厂完成公司11.86亿千瓦时发电任务确保值; 12月27,完成发电量12.245亿千瓦时,提前98.5小时完成电网公司12.24亿千瓦时的指标。同时,该厂20万单机生产经营实现利润2600余万元,与张家口发电厂成为大唐国际系统30万千瓦以下机组仅有的两家盈利单位。一个仅有一台20万千瓦发电机组的老厂,在集团公司“攻坚年”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广大干部员工敢为人先,同心跨越、攻坚鏖战,完美“收官”。

以增发电量为“核心”,电量指标倒逼推进。20094月以来,由于受《华北区域并网电厂辅助服务和运行管理两个细则》实施的影响,该厂机组负荷率明显下降,首次出现完成进度低于时间进度的状况。电量,时刻牵动着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心。四季度该厂在全面分析前三季度经营形势的基础上,根据公司的整体部署,提出了“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咬住各项全年责任目标不放松”的奋斗目标。为了争取电量指标,充分利用好冬季供热这一有利条件,厂领导多次到地方政府和电网公司进行沟通,并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厂部一方面加大超发电量的奖励制度,另一方面采取“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的增发电量“倒算法”,激发运行人员的积极性。各生产单位加强对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发现设备缺陷及时录入D7i缺陷管理系统,并及时联系相关专业人员组织消缺,确保机组的稳定运行。

以节能减排为“重点”,降耗减排环保生产。该厂按照“五确认、一兑现”的工作方法,落实公司下达的“四耗、四排、一率”指标,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管理到位。制订了单机稳定运行的技术措施,不断优化发电运行方式。通过调整燃烧,确保在不同负荷情况下,锅炉燃烧处于最佳状态。同时结合运行值与值之间的小指标竞赛活动,控制减少烟气中的飞灰含碳量,降低烟气含氧量,减少锅炉燃烧损失。

在保证机组稳定运行,全面完成发电量的基础上,通过强化对环保设施的管理,各项环保指标得以实现,20091-11月份烟尘排放量153.58 ; 二氧化硫276.43;氮氧化物排放2209.57吨,综合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

以安全制度化为“主线”,安全管理常抓不懈。该厂结合大唐国际安全生产十条禁令,修订了《下花园发电厂反违章工作管理规定》,建立反违章曝光、积分、连带考核制度,使反违章工作规范化、长期化和制度化,杜绝各种违章行为。2009年,该厂按照公司“两评”、“两库”“两制”等管理平台的要求,结合“三讲一落实”活动,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和整改工作。2继续补充和完善标准工作票和操作票库内容,截至11月底,已编制标准工作票6944张,标准操作票13928张,标准“两票”已涵盖全厂日常生产范围,标准票的使用率已经连续半年达到了三个100%。重新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47个,制定了全年事故演练计划37个。截止11月底,全厂已组织各类事故演练34次,提高了员工处理危急事件的能力。

以同心价值观为导向,党建工作保驾护航。该厂持续推进同心文化价值体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生产经营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作用和工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全体员工思想统一到全面完成安全生产、资产经营等三大目标任务上来,做到从思想上认识、意识上认同、行动上作为展现自强不息的园电精神、昂扬向上的职工风貌和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实现发电量指标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