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全国首个100万千瓦机高频电源改造通过评审

2010-01-07 11:4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12月26日,“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公司电除尘器节能减排优化方案及初试评审会”在沪召开,由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南京国电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公司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8号炉电除尘器节能提效技术改造项目通过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环保产业电除尘委员会、华东电力集团、华北电力大学及华东电力设计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评审。据了解,此次电除尘器高频电源技术改造项目是我国首次在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上成功应用。

  专家组在听取了该项目的优化方案及初试工作汇报,审查了监测报告及用户报告等资料后认为:此次由南京国电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科技产品HF-01型115KW(1600mA/72KV)系列电除尘器高频电源供电装置改造试验,经过2个月的现场运行,产品性能稳定,可明显提高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减少烟尘排放,同时减少电除尘器的电耗。现场测试表明,在A电除尘器一、二电场进行高频电源供电的情况下,A除尘器出口的烟尘浓度由改造前的40~45mg/Nm3,降低到改造后的20~25mg/Nm3,其出口烟尘排量放减少约50%,总电耗降低了50%~60%,此外,改造试验表明,改造过程可以在线进行,不影响机组的正常运行,并且施工工期短,具有较好的环保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专家建议该厂应尽快全面实施该项技术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