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试点城市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0-01-11 15:00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半导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十城万盏”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司委托,国家半导体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哈尔滨科技局承办的“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试点城市工作会议于2010年1月7日在哈尔滨市华旗饭店成功举行。科学技术部副秘书长王志学在开幕讲话中明确指出,半导体照明是为数不多的逐渐地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市场需求前景,具备资源能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等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当前照明产业面临着产业,技术和知识的三大方面的转型,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和投入,我国有可能抢占国际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的制高点,并成为未来光电领域的战略性领航产业。“十城万盏”工作必将在引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此次会议上21个试点城市各自汇报了2009年一年来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成绩。各城市领导高度重视LED在市政建设中的应用,重点围绕“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试点城市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代表指出,目前“十城万盏”试点工程在各城市的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有些地方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合同能源管理合作模式,第三方服务机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成为城市汇报中的亮点。天津市的LED工业园模块,LED生态城模块,LED校园模块和LED交通模块也获得了各城市代表一致肯定,认为是一个较好的典型的案例,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许多代表认为目前政府补贴,产品质量的保证,上游技术与人才的缺乏,LED照明相关规范等具体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此为重点,大力推动相应工作的开展。
  最后,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巡视员刘久贵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城市在“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试点工作中的各项成果。他明确指出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高产品性价比,补充完善规范仍是今后试点示范工作最重要的事情,他还要求各地政府要进一步探索以市场为主导的实施模式,注重检测平台的建立。他还指出“十二五”期间,国家将会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半导体照明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国家将会加大支持力度。
  国家“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玲主持了本次会议,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吴春辉、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执行主席范玉钵、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国家“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等多位领导与行业专家以及来自21个试点城市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半导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