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电力自动化技术新发展 绿色环保的低碳蕴藏商机

2010-01-18 15:00关键词:新能源核电低碳经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电力自动化技术的新发展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电力设计院、电网公司和国内大型火电厂的专家,以及自动化设备的供货商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从国际新能源的利用情况、国内大型电厂的自动化技术、核电站自动化系统和供电系统自动化等多方位研讨电力系统自动化的新发展,并提供了具体的案例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电力供应,一方面火电厂机组由原先的30万、60万机组,发展到现在的90万、100万高效超临界机组;另一方面在传统煤电为主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了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扶持新能源(如太阳能、风能等)。

  

  随着“绿色工业革命”的兴起,低碳成为当前经济建设的重要目标。低碳经济的主要内容是节能减排,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而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正是推动各行业节能减排的有效武器。自动化企业在发展低碳经济过程中拥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低碳经济时代,自动化企业积极拓展智能电网、能源及电机节能等重要市场。在国家“十一五”规划中,电网投资额巨大,引发了对输变电及电力自动化设备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市场预期,未来3年内两大电网公司合计投资总额将达14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种种,将为从事电力自动化相关企业带来巨大商机,迎接一个蓬勃发展的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低碳经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