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长征电气风机业务成为新增长点

2010-01-29 10:4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要点
  ● 2010年公司2.5兆瓦风电整机开始批量生产,将成为净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 公司中压开关产品净利润将实现翻倍增长,原有高压有载分接开关产品净利润有望增长15%。
  ● 预计公司2009-2011年每股收益为0.29、0.69和1.38元,给予“强烈推荐-B”的投资评级。
  ● 风险因素:未来风电机组订单价格有可能下降;北海市合浦风电场以及江苏射阳海上风电项目进展不确定。
  2.5兆瓦风机开始贡献利润
  长征电气(600112)子公司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2.5兆瓦风电机组于2009年2月26日正式下线,6月23日已在北海电力局成功并网发电。2009年11月公司公布了第一个风电订单,向越南Mau Son风场提供80台2.5兆瓦风机,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8亿元。该合同分五次交货,第一批不少于10台风机将于2010年6月交货。同时,2010年公司加大了对印度风电市场的开发力度,预计2010年可以开始向印度出口2.5兆瓦风电机组。
  华电新能源公司正在申请广西北海市合浦县西场风电场的开发许可权。银河艾万迪斯公司在北海本地生产2.5兆瓦风机,并与华电新能源已经开展合作,有望获得较大订单。此外,2009年12月30日公司公告将在射阳县投资20亿元建立风电机组生产基地。银河艾万迪斯公司在射阳的生产基地即将动工,计划在2011年底达到200台以上的风机产能。
  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将交付2.5兆瓦风机40台,2011年将交付150台。公司研发中的2.3兆瓦(低风速机型)和3.75兆瓦(海上机型)风机预计将在2011年初生产出样机。
  中压开关产品有望快速增长
  北海银河开关设备有限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固封式断路器、环网柜和固体绝缘开关等产品。固封式断路器技术壁垒较低,预计公司固封式断路器销售收入每年有10-20%的增长。环网柜是近年来国内开关设备中增长较快的一个产品。北海银河开关目前的环网柜产量约为6000台,平均价格为2.7万元每台。预计2010年环网柜产量将实现成倍增长。
  公司研制的固体绝缘开关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该产品价格为30万元每台,毛利率在50%左右,是公司未来开关产品的重要盈利增长点。
  其他业务表现稳定
  贵州长征电力设备公司主要生产为变压器配套的35kV-330kV 高压有载分接开关。我国高压有载分接开关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参与者为德国MR 公司、上海华明集团和贵州长征电气。由于该产品技术壁垒较高,毛利率保持在50%左右。长征电气的高压有载分接开关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左右,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同时该生产基地还生产低压开关产品和成套电器,但从2009年开始,公司开始逐步退出低压开关和成套设备业务。
  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000万股,不低于4000万股。预计发行价为9.4元/股,募集资金中3000万元投资于220kV有载分接开关项目、5400万元投资于油浸式真空有载分接开关项目,4.5亿元投资于2.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项目。目前该增发方案正在等待证监会批复。
  盈利预测与评级
  2010年长征电气2.5兆瓦风电整机开始批量生产,将成为公司净利润的主要增长点。公司原有高压有载分接开关产品净利润有望增长15%。中压开关产品净利润将实现翻倍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每股收益为0.29、0.69和1.38元,按2010年30倍市盈率计算,目标价格为19-23元,给予“强烈推荐-B”的投资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