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波浪能和潮汐能发电发展现状解析

2010-03-18 11:0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波浪能潮汐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波浪能潮汐能发电属可再生能源技术,波浪能和潮汐能发电开发存在巨大潜力,然而,其技术仍需进一步验证以便予以广泛部署。

    位于苏格兰Orkney岛的欧洲海洋能中心(EMEC)认为,1米高低的波浪能每年平均可发电20~70KW。美国、欧洲、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沿岸均有很大的波浪能资源。然而,这些资源的实际利用取决于近海和深水技术的成功开发。

    因为波浪能和潮汐能技术的投资为每MW风力发电的3~4倍,许多设施仍在开发之中,并得到政府的财政支持。英国是最大的波浪能和潮汐能发电国之一,政府资助新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基金超过3500万美元。这些资金用于支持初期商业化原型项目开发。进一步有1570万美元用于开发Wave Hub off Cornwall波浪能项目。

    2008年,位于Scottish的Pelamis波浪能发电公司(2007年原名Ocean Power Delivery公司)在葡萄牙开发了Agucadoura波浪能发电场。该项目采用了该公司三台P1-A海洋能转换器,这些转换器由150~180米长浮管组成,随波浪而运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Pelamis波浪能发电公司曾于2008年9月在葡萄牙北海岸外设置了3英里这种转换器。

    另外,2009年12月,瑞典能源公司Vattenfall宣布与Pelamis波浪能发电公司组建合资企业,以便在大西洋东部Shetland岛附近开发海洋能发电场,该项目到2014年可达设置能力高达20MW,这可望发电供约9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2009年11月,海洋能发电技术公司(Ocean Power Technologies,OPT)获澳大利亚6100万美元资助开发公用规模项目。该19MW的项目于2010年第二季度启动。

    OPT公司的PowerBuoy设施隨海上波浪上下而自由浮动,使动力转化为电力,发出电力通过水下电缆转送到岸上。10MW OPT发电站占海域约30英亩。该技术可放大到100MW。

    2008年10月,OPT公司接受美国能源部200万美元资助,支持该公司在俄勒冈州Reedsport的1.5MW波浪能发电项目。2009年12月,OPT公司选择俄勒冈州钢铁厂建造第一个150KW PowerBuoy PB150设施,设置在Reedsport海上。

    英格兰潮汐能公司OpenHydro也进入项目开发,该公司的涡轮设置在海上波浪之下的海床内,每一设施最大出力为1MW。2009年10月, OpenHydro公司获爱尔兰近300万美元资助,设计和开发16米开放式中心涡轮(Open Center Turbine)。

    2009年,OpenHydro公司还在加拿大Fundy湾部署1MW潮汐涡轮,该项目成为Nova Scotia公司潮汐能发电试验设施的组成部分。

    加拿大Blue能源公司于2009年9月,开始开发其潮汐能涡轮技术,称之为潮汐桥式涡轮的1MW设施通过海流发电。该公司计划建设10个以上的设施,可发电200MW。

    Aquamarine公司的Oyster波浪能转换器业已经试验并部署在英格兰Newcastle附近的可再生和新能源中心。Oyster波浪能转换器能力为170KW,大规模可达350KW。

    Oyster波浪能转换器设计用于捕集达12米深度的近海波浪能。15MW商业化发电场可为9000户家庭提供可再生电力。2009年11月,Aquamarine公司设置的设施已开始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浪能查看更多>潮汐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