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国网确定2010年人力资源工作重点

2010-03-23 10:05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完善人力资源管控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高人力资源集约化管理水平。3月18日至19日,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人力资源工作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以及2010年重点工作。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9年,面对复杂的环境和艰巨的经营发展任务,公司党组审时度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公司人力资源工作按照构建“一个体系”、实施“四个统一”、深化“三个加强”的总体思路,在控总量、保质量、调结构、防风险、强基础等方面狠抓落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集约化管控体系基本形成,激励约束机制创新迈出新步伐,员工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人力资源基础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劳动组织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有效支撑了公司发展。在经营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公司实现了企业效益持续提升,连续5年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

  陈月明说,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人力资源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认真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方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主动适应深化“两个转变”的管理要求。公司党组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刘振亚总经理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寄予厚望。要把握机遇,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开展人力资源工作要以创新的思路超前研究“三集五大”管理体系,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结合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战略,全面改善队伍结构,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要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加强管理调控,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提出,201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人力资源工作总体要以结构调整为重点,以提高效益为目标,加快建设统一集中的人力资源管控体系,强化劳动计划和定编定员管理,严格员工队伍管理,加强收入分配规范管理,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基础建设,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公司今年的人力资源重点工作包括:超前谋划,超前研究,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做好“十二五”人力资源规划编制工作;深化劳动计划和员工入口管理,提高年度计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其调控作用;进一步加强劳动用工管理;加快解决生产一线结构性缺员问题;积极推进企业组织架构变革;巩固机构编制和定员管理工作成果;加强收入分配规范管理;加强和改进业绩考核管理;加强培训管理和人才培养;加强人力资源基础管理,全面落实集约化各项要求,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