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内首座全地下变电站竣工

2010-04-20 11:1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变电站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上海500千伏静安(世博)输变电工程举行竣工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座超大容量、多电压等级、全地下、全数字、智能化变电站———500千伏静安变电站正式投运。至此,国家电网公司保障世博会的电网建设项目全面竣工,2010年上海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为竣工仪式剪彩,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海500千伏静安(世博)输变电工程包括500千伏静安(世博)全地下变电站本体和500千伏世博电力隧道全地下电缆,是上海世博会重点配套的电力工程之一。500千伏静安(世博)变电站是世博电力保障的重要电源支撑,它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满足世博会供电需要。

  曹志安在致辞中说,为世博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是国家电网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世博电力供应与服务全球合作伙伴,国家电网高度重视世博保电,将保电工作作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奉献清洁电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电网建设,强化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反恐措施,确保世博供电万无一失。同时,通过世博园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展示国家电网在特高压和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以及以智能电网为核心的能源革命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

  曹志安表示,此次竣工的500千伏静安(世博)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世博保电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该工程的竣工,将进一步提高上海中心区域供电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

  500千伏静安(世博)输变电工程是超大超深的地下结构工程。变电站为全地下变电站,深度33.5米,基坑面积13300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地面仅留主控室、进出口和进出风口,其余为公共绿地,与雕塑公园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