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宝钢集团400m2烧结全烟气干法脱硫装置顺利投运

2010-04-21 16:10来源:干法脱硫事业部供稿关键词:烟气干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我司承揽的国内处理烟气量最大的烧结机全烟气脱硫项目——宝钢集团梅钢公司400m2烧结机干法脱硫装置顺利投运,运行脱硫效率在95%以上,最高可达到99 %,SO2排放低于100 mg/Nm3(最低小于20mg/Nm3),粉尘排放低于20mg/Nm3,同时干法脱硫灰也得到了综合利用。梅钢项目的成功投运及其所取得的各项优异性能指标,表明我国烧结烟气脱硫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根据环保“三同时”的要求,梅钢新建四号400㎡烧结机时,须同时配套建设脱硫设施。2008年5月,在得悉三钢烧结干法脱硫成功应用半年多后,宝钢集团先后多次派出包括公司级领导和专家在内的考察人员20多人次前往三钢考察,经过认真的对比与论证,最终决定放弃宝钢公司研究院自己开发的湿法脱硫工艺,直接采用LJS烧结烟气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工艺。
    该项目由于入口SO2浓度较低,用户仅要求保证脱硫效率为90%,但我司按照大于95%的脱硫效率设计整个工艺系统,以实现SO2排放低于50 mg/Nm3,粉尘排放按低于20mg/Nm3的要求进行设计。项目于2009年2月动工建设,在施工安装期间,正处于南京地区的雨季,我司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克服了雨季、工程精度要求高、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仅用五个月的工期就完成了施工安装与热态调试,并通烟一次性顺利成功投入运行。
    据了解,先前国内300㎡以上大型烧结机烟气脱硫均采用部分烟气量脱硫方案。为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宝钢集团前瞻性地在400㎡烧结机进行全烟气脱硫。该项目处理烟气高达240多万m3/h,为目前我国已经建成处理烟气量最大的烧结全烟气脱硫项目。另外,该项目还为下一步更严格的环保要求,专门配套了国内首套烧结二噁英脱除装置。(干法脱硫事业部供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干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