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树叶发电 表走1个月

2010-05-18 10:19来源:网易关键词:树叶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大爷两年来尝试用树叶、花生等做电池希望用大树发电点亮路灯

  水中的“电池”是常见的花生、瓶盖、硬币……本报记者张墨寒摄

  树叶也能发电,用树叶当电池的电子表,您见过吗?

  沈阳市民李向辰就有块这样的电子表,走得还挺准。

  李向辰今年60岁,住在皇姑区扬子江街19号,退休前是一名技术工人,中专文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他家,一进屋就被桌子上的树叶电池、花生电池、废弃电子垃圾电池等近十种电池吸引住了。

  李大爷说,这些是他两年来的研究成果。三年前他发现自家收音机有杂音,当他把电池卸下用万能表检测收音机内部时,发现里面还有电。为了弄个明白,李大爷开始了探索之路。

  李大爷最开始是把铜线和铝线放水里,连接电子表后,电子表动了,虽然只有短短三秒钟,但让他很兴奋。之后,李大爷便自学起高中化学,记笔记,研究公式,在水里放花生、木头、塑料袋、刷锅球等,做了不下百次试验,终于获得成功———电子表走的时间变长了。
“一次老伴要扔花叶子,我想何不做个树叶电池。”李大爷便用塑料袋把树叶密封好,再插上电路板,这样带动的电子表可以走一个月。他的老伴说,家里的电子表用的都是李大爷发明的电池,用树叶电池的走得最准。

  目前,李大爷的树叶电池比较微弱,只能带动电子表,但李大爷希望将来社区里的路灯都可以靠树叶或大树发电。

  沈阳一所重点高中教化学的栾老师表示,这采用的是“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原电池原理。

  栾老师表示,李大爷的愿望理论上是可以实现的,但实际应用中会受外界条件影响,电流难聚集。记者在网上查询了解到,去年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研究确认,大树发电可点亮路灯,一棵大树已经能够点亮一盏小瓦数的发光二极管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