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设备太老问题多 嘉陵电厂点火必冒黑烟

2010-05-28 10:3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11月1日,四川嘉陵电厂脱硫设施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其噪音烟尘扰民及工程进展情况成为成都市民关注的焦点。昨(15)日,为给嘉陵电厂套上“紧箍咒”,由市人大代表、西南电力设计院专家组成的督查组亲临嘉陵电厂,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目前,该厂一单元除尘改造初见成效。电厂负责人当场表态,预计能在今年10月31期限到来前,提前完成治理。

  对嘉陵电厂现阶段的治理情况,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斌表示肯定。但他认为,嘉陵电厂在停产治理期间,依旧对东郊40家企业供热,也造成了空气污染,冒“黑烟”的情况时有发生。

  据了解,因为东郊有40多家企业需要供热,在市经委的协调下,规定了嘉陵电厂在停产治理期间,只能供热,不能发电。“但电厂的机组是老机组老设备,一旦供热,必须启动发电机,出现点火的情况。通常机组在点火的异常情况下,就无法彻底避免冒黑烟。这是全国各地的电厂都避免不了的问题。”四川嘉陵电力公司总经理张治安解释说。据统计,仅在今年上半年,电厂就出现了18次点火、关火的情况,平均每月3次。每次点火关火,成都东郊上空就会冒“黑烟”。

  对此情况,成都市经委也协助嘉陵电厂做出应对措施。据市经委副主任刘志聪介绍,市经委目前正动员东郊的这40家企业,自己拿出供热方案。包括丰田、成都卷烟厂在内的大型企业,目前已开始做供热技术方案。

  刘志聪说,目前厂方只能尽力按要求整治,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最终只能搬到远离城区的地方。不过为了保证成都电网的安全,嘉陵的搬迁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与省电力公司协商规划。嘉陵实施搬迁可能要到2010年之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