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嘉陵电厂排尘量将削减85%

2010-05-28 10:3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嘉陵电厂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都嘉陵电厂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关停。记者日前从环保局获悉,此次关停是由企业自身提出的,它的关停,将削减粉尘排放500吨,二氧化硫3500吨,为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昨日,企业方明确表示:在电厂正式关停前,都将严格按照标准排放,确保脱硫设施的正常运行,不给城市的大气环境带来额外的污染。

  至此,连续三年,我市铁腕治污,逐年关停了成都热电厂、华能电厂,而随着今年底嘉陵电厂的最终关闭,城东“三大污染源”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完成脱硫治理依然“治标不治本”

  因产生大量粉尘、黑烟造成泥浆雨事件的嘉陵成都电厂,其环保举措的实施一直备受市民广泛关注。为了还成都一片蓝天,2004年8月19日,有关领导带队明确要求嘉陵电力公司尽快启动烟尘和二氧化硫综合治理,此后,我市政府将嘉陵电厂纳入限期治理行列。2006年,在省、市政府的多次督促下,嘉陵电厂终于上马脱硫项目,展开了其艰难的污染治理之旅,2007年底,脱硫治理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两套脱硫装置及其在线监测系统开始投入试运行。“虽然完成了脱硫治理,但是作为中心城区的最大污染源,嘉陵电厂依然将每年向城市上空排放二氧化硫3500吨、烟尘500吨。”市环保局工业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技改路不治本企业主动提关停

  “这次关停,是嘉陵电厂自己主动提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仅去年完成的脱硫治理一项,已经减少了大量二氧化硫和粉尘的产生,但仍然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其作为我市中心城区最大污染大户的地位。”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斌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这次关停的提出与企业在中心城区内组织生产感受到强大的环保压力和极高的百姓呼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已经意识到它要在中心城区继续生产运行,从环保来说,压力也比较大。“冒黑烟、噪声大等很多环境污染现象很难得到解决,这也促使企业提出主动关停,走结构调整的环保治本之路。”负责人说。

  城东彻底告别污染环境质量将明显改善

  作为中心城区最大污染源之一,嘉陵电厂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实施关停!

  随着2006年成都热电厂实现关停,年减少烟尘排放量0.4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0.78万吨;2007年6月16日,华能成都电厂的关停,减少了烟尘排放量0.8万吨、二氧化硫1.9万吨;而随着今年12月31日前,嘉陵电厂的关闭,将削减粉尘排放500吨,二氧化硫3500吨。至此,一直以来有着“灰色空间”的城东,将被彻底还以“清澈的容颜”,环境质量也将得到明显改善。而每年城市上空的二氧化硫和烟尘将大大减少,老百姓呼吸的空气将更加清新,蓉城的蓝天也将越来越多。目前的关停方案正在制定中,确保在2008年12月31日前,实现对嘉陵电厂的关闭。据了解,嘉陵电厂的装机容量并不太大,而随着国电金堂电厂的投入运行和二滩输蓉电力的支持,嘉陵电厂的关闭不会对成都用电带来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