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缺电不再是借口 嘉陵电厂供电量只占全市1/85

2010-05-28 10:4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市政府专题会提出嘉陵电厂“排放不达标就停产,达标无望就关闭”的工作要求后,记者昨日多方了解,试图厘清嘉陵电厂的来龙去脉。

  当初为解决电力紧缺

  如今供电量仅占全市1/85

  昨日,记者在一份2007年11月完成的署名为省、市人大代表成华专题调研组的《关于嘉陵热电厂环保整治及退出城东的调研报告》上看到,1997年,因电力紧缺已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嘉陵热电厂获准建设,从而较快地解决了电力供应的紧缺状况。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的变化,今天广大群众强烈地要求该污染大户快速地迁离人口密集地区”。

  嘉陵电厂长期没有关停,一个重要理由就是其保障用电安全的作用不能忽视。负责电力调度的嘉陵电厂第二大股东在3月29日的市政府专题会上表示,“目前,嘉陵电厂主要承担电力调峰的功能。今年起,将从西北买电,解决调峰问题。因此,不会存在因为‘缺电’而让嘉陵电厂发电的情况。”

  记者从省市电力调度部门获悉,目前我省每天用电量大约在3亿千瓦时左右,成都市每天用电量大约在8500万千瓦时左右,而嘉陵电厂若运行每天也只提供大约100万千瓦时的电量。照此看来,嘉陵电厂供电只占成都总用电量的1/85,只占全省的1/300。

  4条基本监管措施出台

  点火须书面申请并获批准

  昨日,记者从成华区环保局获悉,该局已明确了4条监管嘉陵电厂的基本措施。分别是:一、组织专家对嘉陵电厂现有的消烟除尘和脱硫设施进行评估,是否达到正常运行要求给予技术鉴定;二、点火须书面申请并获批准。嘉陵电厂的污染治理经评估或技改后达到运行技术要求后,须书面申请并经市环保局和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点火生产;三、对嘉陵电厂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实施全程监管。环境监察工作人员对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实施24小时监控,环境监测工作人员适时采集样品,对排放的污染物是否达到规定的排放标准实施及时监测;四、依据监测报告,不达标排放下达停产通知书,经整改后达标无望报政府实施关闭。

  据介绍,成都市和成华区两级环保部门仍在就具体如何监管嘉陵电厂作进一步研究。但可以确定,嘉陵电厂在治理达标前,不会得到点火恢复生产的许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