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嘉陵电厂申请点火市环保局再次拒绝

2010-05-28 10:54关键词: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环保局前日再次拒绝了嘉陵电厂的点火发电申请。这是嘉陵电厂自今年3月14日停产检修以来,市环保局第二次否决其点火发电的要求。根据市政府今年3月底的专题会议要求,嘉陵电厂要点火发电必须提前15天向市环保局书面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点火。

  市环保局介绍,根据四川嘉陵电力有限公司申请,5月20日,市环保局、市经委组织专家对嘉陵电厂启动发电机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专家认为,嘉陵电厂提供的整改措施不全面,未提供优质煤保障计划、运行负荷状况和环保治理设施改造等情况。在点火投油过程中,不能实现电除尘和脱硫设施的同步运行,如果强行启用电除尘,将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并损害脱硫除尘设施系统,导致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综合以上因素,市环保局不同意嘉陵电厂启动发电机组。20日下午,有关部门已将不同意嘉陵电厂点火发电的批复送达该厂。

  据了解,嘉陵电厂目前仍然使用柴油点火方式和静电除尘设备,即点火期间为保证生产安全是不能使用除尘设备的,这就造成污染物直排,形成通常所见的冒黑烟现象。而嘉陵电厂脱硫设施运行状况也不理想。

  今年4月8日,嘉陵电厂曾申请点火,被市环保局否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