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不能按时完成治污任务 嘉陵电厂道歉

2010-05-28 11:13关键词: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嘉陵电厂今年肯定完不成限期治理任务,拖了省、市政府的后腿,我向成都市民道歉!”昨日,在省政府召开的2006年工业污染源综合整治督查会上,作为成都市唯一的不能限期完成治理任务的“落后”单位,嘉陵电厂总经理张治安面对记者表达了对成都市民的歉意。他称,由于不能按时完成治理任务,嘉陵电厂已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作了停产治理方案,目前正加班加点将工期提前,尽可能早日完成治理任务。

  另据了解,截至昨日,我市12家限期治理企业中已有7家基本完成限期治理任务,在尚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5家企业中,除嘉陵电厂外,其余企业均表示将如期完成限期治理任务。

  省政府领导:为保环境宁可不要电

  副省长刘晓峰称,“之所以要让这些企业负责人来参会,就是想让他们直接来听听政府的声音,让他们知道政府治理污染的决心,对于治理污染不要再抱着观望的态度。对于无法在限期内整改的企业,我们将坚决停产,对于停产无望的就必须关闭。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所以我们的处理将不留情面。企业无论大小,对污染的处理都是一视同仁。嘉陵电厂也经常在说老百姓需要电之类的话,不过我想说的是,如果电和环境发生矛盾了,我们就要环境不要电。”

  据了解,今年3月,嘉陵电厂被列入省挂牌限期治理名单。4月初,市长葛红林召集含嘉陵电厂在内的12家限期治理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除嘉陵电厂外,其余企业均作出限期治理承诺;而嘉陵电厂到市政府给出的交出限期治理方案的最后期限也一直稳起。7月3日,嘉陵电厂董事会才同意启动脱硫项目。

  市环保局:嘉陵电厂10月31日停产治理

  昨日,市环保局污控处处长唐天强告诉记者,嘉陵电厂肯定不能按期完成治理任务,10月31日期限一到,肯定会停产治理。目前,相关部门已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制订出了有关嘉陵电厂停产治理的方案,并已上报到市政府。

  去年我市监测数据显示,我市中心城区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硫年平均浓度值超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成为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作为燃煤电厂,嘉陵电厂排硫量最大。同时,我市8个自动监测子站监测显示,城东十里店是可吸入颗粒物污染较严重的地区。



  昨日上午,张治安再一次成为“背书”对象。参加类似因不能完成治理任务而“背书”的会,对张治安来说已不是第一次。

  会议期间和会后,本报记者就本次“背书”与张治安展开了两次对话。

  记者(下称记):今天,你又代表嘉陵电厂来“背书”,你怎么看待这一次“背书”?

  张治安(下称张):我的态度还是端正和积极的。我们过去由于认识不到位,有差距,没有按期启动脱硫项目,在限期治理问题上拖了省、市政府的后腿。

  记:坐在会议室里,你的感受是什么?

  张:肯定是很难受的。因为无论是作为一名成都市民还是一名电厂的经营者,出现这种局面都是让人难过的。

  记:你刚才提到作为一名成都市民,你对此很难受,为什么呢?

  张:嘉陵电厂不能限期完成治污,影响成都的环境与空气质量,我作为一名成都市民很难受。以前,我就嘉陵电厂造成的黑雨污染正式向成都市民道过歉。今天,我们无法按时完成省政府的限期治理任务,我还要向成都市民道歉。

  记:今天省政府召开这样一个督查会,作为被点名批评的企业,你是不是感受到了压力?

  张:肯定有,而且压力还很大,比以前更大了。刘晓峰副省长已经在会上宣布了,完不成任务必须停产整治。

  记:压力过后,嘉陵电厂会有什么样的举动?

  张:脱硫项目整治的工期需要一年半,因此我们是肯定无法按期在10月31日前如期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目前,我们已按市政府的要求作了停产治理方案。同时,我们还会加班加点,尽快完成脱硫项目治理。我坚信董事会完成治理任务的决心,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提前1个月、2个月甚至3个月完成治理任务。

  记:此前嘉陵电厂无法及时启动脱硫项目,其原因就是资金保障没有得到解决,现在脱硫项目所需的上亿元资金解决了吗?

  张:我们正在努力,多方协调,前期1000万元的资金已到位,后期所用的资金正在筹集过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