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近万居民签名 请“脏邻居”搬家

2010-05-28 11:33关键词:嘉陵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嘉陵电厂对面水岸东里小区的居民们挺开心。小区居民柳桂芳大妈说,自从嘉陵电厂今年3月停火后,“家里灰尘明显少了,白衬衣、汤圆粉都敢拿出来晒太阳了。”本月11日起,近万居民签名请求嘉陵电厂“搬家”,成都市人大代表、成华区人大代表、跳蹬河村村支书李玉兰收集附近居民集体签名书,昨日上午10时10分,李玉兰代表将嘉陵电厂周边近万居民请求嘉陵电厂搬走的集体签名书委托成华区人大转交市人大。李玉兰说,相关部门会在近期内回应。

  历数“罪状”

  电厂一冒烟 周围就下黑雨

  “我家窗台上全是黑色颗粒,屋里经常是一层黑灰,真烦!”水岸东里小区的门卫陈大爷说,他家就住在水岸东里小区,窗户常年不敢开,白衬衣也不敢晒,就因为嘉陵电厂经常冒黑烟。

  昨日,本报记者随李玉兰一起到嘉陵电厂附近调查。“平时下的雨都是尘雨,衣服一沾上就留下灰印。要是赶上嘉陵电厂冒黑烟,周围下的都是黑雨,脏极了。”居民们说,“周围绿化带、树叶上都是一层灰。”居民们还反映。

  半夜发噪音 比飞机起飞还吵

  这个电厂“邻居”不仅脏,还挺吵。嘉陵电厂西侧的居民们说,嘉陵电厂洗锅炉时,遇到气压高了就会放气。有时半夜骤然响起巨大噪音,扰得街坊四邻都睡不着觉。

  “比飞机起飞还吵!”在嘉陵电厂附近租房住的陈先生说,嘉陵电厂的噪音响起后,有时候持续几个小时,有时甚至持续一两天,附近居民的休息大受影响。

  “以前这里是郊区,影响不大。现在嘉陵电厂的烟囱已被包围在人口密集的市区,周围受影响的居民起码有数万人。”李玉兰说。

  释放有害气体 影响呼吸道

  李玉兰说,嘉陵电厂释放的气体中有大量二氧化硫,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威胁着居民们的生存权、生命权和环境权。“在嘉陵电厂没停火前,我的喉咙里老觉得不舒服,现在呼吸顺畅多了。”60多岁的罗婆婆说。

  居民们说,嘉陵电厂的污染范围很大,吹北风时,黑烟颗粒会随风吹到理工大学附近。平时嘉陵电厂的黑烟还会随风飘到双桥子附近,几乎整个东郊都会受影响。

  电厂反应

  关不关门 听政府的

  5月17日,刚有比基尼女在嘉陵电厂侧门上演了将嘉陵电厂扫地出门秀,昨日又有人大代表和近万市民签字,坚决要求嘉陵电厂搬出成都市中心城区。昨晚,嘉陵电厂总经理张治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听政府的。

  ○延伸阅读

  照相馆师傅见黑烟就拍现行

  2008年,李玉兰等12名成华区人大代表向市人大提出“关闭嘉陵电厂”的建议。为收集嘉陵电厂危害环境的证据,代表们分头行动。李玉兰联系了嘉陵电厂附近一家照相馆,让照相馆工作人员一看到嘉陵电厂冒黑烟就拍,“最多一个月冒6次黑烟。”今年3月,嘉陵电厂终于停火了,附近居民都拍手称赞。

  近20燃煤电厂嘉陵脱硫最“水”

  2004年12月6日,市政府专题组织召开嘉陵电力烟尘及二氧化硫综合治理工作会,但嘉陵电厂一直未就此展开治理。2006年10月,嘉陵电厂实施脱硫整治。2007年10月31日,脱硫除尘改造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按计划,嘉陵电厂本应花2亿元购买脱硫设备,实际仅花了1个亿,其脱硫设备不过关。到目前,嘉陵电厂已两次提出点火申请,因点火不能达标,一直未得到市环保局批准。省环保厅公示称,嘉陵电厂脱硫设施投运率仅为50.39%,在全省近20个燃煤电厂的30多个机组中排名倒数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陵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