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时代新材2亿元建天津风电叶片基地

2010-06-04 09:26来源:网易财经关键词:时代新材风电叶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鉴于中国陆上风电资源的开发在未来数年仍将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同时也为解决国家发展海上风电市场带来的超大型叶片运输问题,南车旗下时代新材计划出资2亿元在天津设立风电叶片基地,原计划在湖南株洲生产的900套兆瓦级叶片未来将有600套在天津完成。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晚发布公告称,定向增发3080万股募集到的8.37亿元资金中,原计划3.5亿元用于湖南株洲的兆瓦级风电叶片产业化项目,目前已经投入1.74亿元。

  考虑到陆上和海上风能资源的具体情况,为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时代新材决定利用剩余1.76亿元资金中的1.75亿元,另外加上自有资金0.2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南车新材(天津)风能叶片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并由该公司负责6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预计建设期为24个月,期间边建设边投产。

  在国家产业政策的鼓励支持下,中国风电产业五年来出现了超常规增长,风电总装机容量连年接近翻番,预计未来多年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业内人士称,风力发电设备制造是一项技术密集型产业,涉及到机械、电气、计算机控制及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是整个风场建设工程的关键装备之一,但目前我国只具备批量生产兆瓦级以下风电机组的全套成熟技术,兆瓦级以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和批量生产,还受制于风电叶片等核心部件生产水平。

  对此,时代新材称布局天津有助于先行抢占国内市场,形成兆瓦级风电叶片的规模生产,以满足市场的急切需求。

  时代新材称,本次变更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新公司成立后,还要根据天津市投资项目管理体制的规定履行项目立项、备案和环评等报备审批程序,因此其边建设边投产的设想还将面临一定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时代新材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