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第十届《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在哈工大闭幕

2010-06-04 09:55来源:工信部网站关键词:21世纪的热能动力动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至29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韩国汉阳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届《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生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报告厅开幕。本届研讨会是首次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进一步拓展了研讨会的深度与广度。

  研讨会共收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韩国庆尚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中心的320余篇学术论文,内容涉及航空、航天、热能、动力、机械等多个领域。

  韩国汉阳大学李昌恒教授,哈工大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于达仁,博士生导师阮立明教授、李铮起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另有来自韩国和哈工大的44名学生分别在博士生论坛与两个分会场宣读了论文。

  韩国汉阳大学第四工科大学校长李宽洙和哈工大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赵广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秦裕琨院士在讲话中援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着力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勉励广大同学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经济的腾飞做出贡献。

  一年一度的《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创办于2001年,从最初仅限于哈工大能源学院学生参与逐步拓展到全校多个相关学科和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的全校性学生学术论坛。论坛征稿量由2001年的45篇增加到今年的324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1世纪的热能动力查看更多>动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