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亚洲首个海上风电盛会在上海召开

2010-07-14 13:58来源:中国会展网关键词:亚洲风电盛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洲首个聚焦海上风电市场的专业平台——2010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今天起至9日举办,已全部安装完毕的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将成为本届参展的“人气红星”之一。来自美国、德国、丹麦、英国、挪威、奥地利、日本、加拿大、比利时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和专家参展。

  据介绍,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已成为与会者必选的参观地。作为我国也是亚洲首座海上风电场,它安装的、我国自主研发的3MW海上风电机组,已正式并网发电。技术更先进、单机容量更大的5MW风电机组项目,也将于今年底竣工。据估算,我国拥有海上风电资源7.5万亿千瓦,是陆地风电资源的3倍。江苏、浙江相对于渤海湾地区,风功率密度较大,遭遇强台风几率较低,适合大规模建设海上风电场,有望成为海上风电场大规模建设的排头兵。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的成功建设和运行,将为两个邻省的海上风电建设积累重要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公认的海上风电强国——挪威,也来沪参展助阵。挪威的斯塔万格浮式风力发电机,是世界上首座深海浮体式海上风电发电机,凝聚了许多目前国际上最顶级的工程技术。作为本次展会的海外协办方,挪威创新署等将在展览期间设置国家展馆,在大会现场开设挪威专场,“秀”出尖端的风电产品和丰富的风电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洲风电盛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