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长高集团受益智能电网建设开关龙头

2010-07-26 09:56来源:股市动态分析关键词:高压开关长高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深交所中小板登陆上市的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下称“长高集团”,代码“002452”)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压隔离开关专业生产企业,近年市场占有率连续高居行业第一。长高集团正在积

  极研制的新产品光电互感器将受益智能电网的爆发式发展,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长高集团近三年综合毛利率一直保持在33.8%-36.8%的较高水平,明显高于行业内其它同类公司。市场人士表示,长高集团龙头优势明显,新产品光电互感器发展空间巨大,还受益于俄罗斯电网改造,具备多种题材概念,建议积极关注。

  持续领跑 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超50%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高压隔离开关专业生产企业之一,长高集团产品品种齐全,涵盖12~1100kV所有等级。2007-2009年,公司连续三年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隔离开关(含接地开关)招标中名列第一,平均市场份额达到25.08%。由于特高压、800kV技术难度较高,仅有少数几家企业有资质参与竞争,具有寡头垄断的特征。长高集团凭借着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龙头优势明显。长高集团已经获得晋东南-荆门1000kV交流特高压3座示范站中2个站的1100kV接地开关的订单。而在1000kV交流特高压串补线路中,公司获得6组串补用隔离开关1362万元订单,占比达到50%。在2009年的国网集中招标中,长高集团800kV隔离开关中标33组,市场份额达到16%。而在2010年国网第一次招标中,公司中标14组800kV隔离开关中的12组,占比达到86%,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据测算,未来特高压隔离开关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交直流特高压、800kV隔离开关的市场容量将达到70亿元,而09年该领域市场规模仅为1.2亿元,发展空间广阔。预计长高集团特高压、800kV隔离开关2010年的收入将达到3500万元,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50%。 牵手海外巨头 抢占光电互感器先发优势在原有市场领先地位的的同时,长高集团也在积极研制新产品。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发并试验的光电互感器将受益智能电网的爆发式发展,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2009年5月,国家电网宣布建设“坚强的智能电网”。根据国网的规划,到2020年智能电网总投资规模接近4万亿。随着数字化变电站的大规模推广,光电互感器作为数字化变电站的核心部件,未来市场空间广阔。考虑已建成的变电站更新换代为数字化变电站及新增市场,每年光电互感器的市场总规模将接近50亿元。目前长高集团126kV光电互感器已通过全部型式试验,预计2010年即可在多座智能化变电站中推广使用,252kV光电互感器即将完成型式试验,550kV光电互感器已经完成样机试制,1100kV交流特高压光电互感器正在挂网试运行,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此外,长高集团已与美国JDSU公司签署光电互感器项目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推广新型光电互感器在美国智能电网中的普及应用。公司光电互感器未来将在国内、海外市场同时取得突破性进展。

  借力资本市场 分羹俄罗斯电网改造万亿蛋糕为了缓解产能瓶颈,长高集团本次发行2500万股,主要用于“高压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易地改扩建项目”、“高压电器公司迁扩建项目”,以及“有色金属特种铸造项目”,预计募集资金3.45亿元。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长高集团将积极参与海外市场、工业领域的竞争。据了解,俄罗斯电网改造工程存在近1万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目前长高集团已经获得科技部发放的中俄科技合作专项经费500万元,专门对“新一代集成式变电站智能开关技术”进行合作研究。日前公司与圣彼得堡电力机械厂股份公司就10kV-1000kV隔离开关产品在俄罗斯合作生产事宜达成意向协议,标志着公司开始全面进军俄罗斯市场。长高集团表示,力争在未来2-3年内,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亿左右,3-5年内公司将建设成为以高压开关为主国内一流的大型现代化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市场人士预计,预计未来三年公司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7.2%。2010-2012年EPS分别为0.9元、1.16元、1.57元。据此估算,公司股价合理价值区间为30.6-36元,对应2010年预测市盈率为34-40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开关查看更多>长高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