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上海电力学院培训课 "白菜教头"有求必应

2010-07-26 13:57来源:网易关键词:上海电力学院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日,上海电力学院杨浦校区大礼堂迎来380余名“小白菜”、“大白菜”,他们中既有花甲之年的退休老同志,又有刚放暑假的大中学生……讲台上的老师是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特警教专业带头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师李志萍。
  去年11月,李志萍开发设计了《应急处置技巧》培训课程,提出了便于园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规范操作的突发事件应对“五步工作法”。今年初,李志萍担任世博志愿者培训师之后,奔波在各高校的志愿者培训途中,至今未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
  授课过程中,他一改常规教学的“坐而论道”,充分运用“实例导入分析”、“情景模拟”、“行为示范”等教学手段和方法,辅以幽默诙谐的用语和大量的实用信息,将枯燥严肃的培训课程变得活泼可亲、喜闻乐见,课堂上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和掌声。每次培训结束,就有一大批志愿者围着他请教问题索要联系方式。
  “为了世博,有求必应。”这是李志萍始终坚持的一个志愿者培训标准。因此,他越来越忙,即便母亲住院手术、儿子高烧至39℃,他仍然往返于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培训路途中。
  为了不影响校内工作,他几乎将全部的休息日给了他的“白菜粉丝”们,偶尔一个休息日没有培训任务,他还得抓紧到世博园开展调研。6月的一个周日,他一天内连续培训5场,从早上8时一直到晚上9时。培训结束后,他一头钻进车子,竟然在驾驶室里睡着了,醒来已是凌晨时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