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华能部署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2010-08-05 10:0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三重一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纪委监察部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深入推进国有(金融)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精神。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公司领导那希志、黄龙、郭珺明、马晶、胡建民和党组中心组成员刘国跃、孙智勇、范夏夏等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意见》的颁布,对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努力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营管理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健全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各项制度,形成相互制约和监督的决策机制;有利于规范企业领导人员的用权行为,充分发挥企业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实现集体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利于促进企业提高决策水平和决策质量,确保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机遇、科学发展。
  
  会议指出,多年来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贯彻执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对于防范国有企业决策风险,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要看到,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的要求,公司系统在“三重一大”相关制度的完善、程序的规范以及严格执行仍有一定的差距。会议强调,公司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制定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
  
  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各单位要以党组会或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要将《意见》作为党校班培训的固定学习内容,在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述廉议廉会上,要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各单位要把《意见》的要求进行细化,进一步明确各项要求和规定的具体内容、处理办法、操作程序等,增强《意见》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巩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
  
  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率先垂范,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深入实施作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依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结合年度绩效考核对《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本企业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监察机构报告,集团公司将不定期组织抽查。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深入实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工作方案》,并要求抓紧进行部署,推进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三重一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