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上海电力学院为世博“电娃”辟空调房

2010-08-09 11:31来源:解放牛网关键词:上海电力学院志愿者世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上海电力学院1161名园区志愿者将正式上岗。为了保证高温天学生们的工作和休息,学校专门为学生在有空调的活动中心中开辟了住宿点。日前,电院的两个校区“空调房”全部提前开放,迎接志愿者入住。记者了解到,上海电力学院的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昵称――“电娃”,他们上岗时间段正是上海最热的时候,“电娃”夜间是否得到好的休息,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身体和工作状态。为此,学校启动了住宿的应急预案,在杨浦和南汇两个校区分别开放了两个有空调大礼堂,可容纳大部分志愿者同时入住。“男生女生各安排了一个礼堂,我们事先把地板清理干净,由学生自己带铺盖过来,学校则提供饮用水、防蚊液等”,学院团委书记周洁明告诉记者,一批有经验的宿管员、保安也专门抽调过来为志愿者保驾护航。“而睡觉实在不习惯换地方的同学,我们会专门送冰块到他们寝室去”。学院大一学生张轩前两天已住进杨浦校区的小礼堂内,他告诉记者,这里环境非常好,晚上还有专门的人值班,大功率的空调吹送着凉风,也不用担心晚上热得睡不着觉了。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娃”服务地点将包括中国馆、主题馆、世博轴等10个片区。为了保证他们“电力十足”地服务世博会,除了作息上的保障,学校专门组建了一支由10名老师组成的片区轮值主管队伍及由44名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组成的“充电器”服务队。同时,也还将组织志愿者的家长代表作为“充电器”中的一员,进园慰问“电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力学院查看更多>志愿者查看更多>世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