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能紧急驰援甘肃舟曲抢险救灾

2010-08-11 09:48来源:国家电网报社关键词:华能集团抢险救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华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紧急部署驻甘肃企业全力以赴,支援舟曲抢险救灾。为支援灾区人民抢险救灾,华能系统立即向灾区捐助700万人民币,地处灾区的华能甘肃公司员工也纷纷捐款捐物,目前已达10万余元。
  
  地处灾区一线的华能甘肃省电力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第一时间组成120余人的6支抢险队,自备大型救灾设备,驰援抢险救灾,并成功救出了两名受伤群众。
  
  华能甘肃省电力公司所属喜儿沟水电站,距舟曲县城上游仅20多公里,正处于施工高峰期。灾害发生后,在华能集团公司的统一指挥下,舟曲水电公司迅速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了现场抢险救灾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对电站施工工作面人员、设备进行认真细致检查,确认人员、设备处于安全状态,灾害没有对喜儿沟水电站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与此同时,华能舟曲水电公司组织电站各参建单位共120余人成立了6个抢险救援队,配合县政府实施救援工作。凌晨4时,先期赶到受灾现场的几名救援人员成功救出了两名受伤群众;凌晨6时筹备装载机2台、挖掘机2台、自卸汽车6台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上午11时,华能舟曲水电公司根据县政府要求将1吨炸药运至堰塞体现场,并组织12名专业爆破人员于23时赶赴现场协助武警部队拆除堰塞体;9日下午4:30时,奉命赶赴灾区的华能甘肃公司有关负责人与舟曲水电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到达灾情现场,协助研究堰塞体爆破拆除方案,并成功实施三次爆破,炸开堰塞体泄洪口,使堰塞湖水位迅速下降,为“黄金”时段展开救人抗灾创造了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抢险救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