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中电投召开2010年第8次月度工作例会

2010-08-11 10:15来源:中电投集团办公厅关键词:中电投月度工作例会陆启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中电投集团公司总部召开2010年第8次月度工作例会。集团公司领导、总助、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发电部、计划部、财务部、办公厅四个部门关于2010年7月份安全生产情况、主要指标分析和项目进展情况、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10年7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2010年8月份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主持,他总结了集团公司2010年7月份工作,对8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陆启洲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7月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成功召开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围绕年度三大任务目标,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与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高度一致,对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经济效益保持相对平稳,集团公司一系列加强净利润管理措施效果逐步显现。三是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在新疆的发展工作。7月份专程赴新疆考察,就加快在新疆发展工作与自治区党委政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积极成效。专门召开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进一步加快新疆项目建设作了具体部署。通过和南方电网的沟通协调,伊江上游水电项目电力输出、南方区域电力项目取得积极进展。黑麋峰二期、江西峡江水电站项目获得核准。四是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7月份,集团公司系统各产业均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陆启洲对2010年8月份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一要认真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及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要加快推进管控一体化工作,积极稳妥实施辅业改革,加快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二是继续做好迎峰度夏、防汛度汛工作。针对近期出现的极端气候,要密切关注汛情及天气变化,切实加强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同时,也要抓住高温季节、流域来水较好的有利时机,保障机组可靠性,加强调度,努力抢发多发效益电量。三是大力抓好铝业板块经营工作。根据市场形势变化,采取灵活销售策略,及时削减铝产品库存。同时继续加强期货运作,做好套期保值。要加快形成产业链,打造绝对竞争优势,提升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四是把上市公司股权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研究。五是要认真开展集团公司“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专项工作总结,为第二阶段工作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六是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精神。继续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按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月度工作例会查看更多>陆启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