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中国风电拟竞标海上项目

2010-08-12 09:45来源:香港文汇报关键词:风电项目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风电(0182)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顺兴(见图)昨日透露,该公司对投资海上风电项目感兴趣,并将投标江苏省四个海上风电招标项目中的三个项目。另外,该公司对风电与太阳能发电互相配合的“风光互补”项目亦有兴趣。

  刘顺兴昨日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江苏省4个海上风电项目将于今年9月初招标,其中两个规模为30万千瓦,另外两个规模为20万千瓦,中国风电准备参与投标其中的三个。中国海上风电项目尚处起步阶段,由于设备成本及维修费用昂贵,市场并未一致看好。不过,刘顺兴指出,欧洲开发海上风电项目的技术已经成熟,成本正不断降低。

  累计签17碳减排销售合同

  刘顺兴表示,联合国之前收紧有关CDM(清洁发电机制)的注册,惟此对中国风电没有影响,上半年该公司已经有四个项目成功在联合国注册,使其在联合国注册的项目增至6个。中国风电同时透露,该公司累计签订17个风电项目的碳减排(CER)销售合同,其中有15个项目已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函。根据有关机制,获得联合国CDM注册的风电项目,才能真正出售碳减排额。

  上述已签订17个风电项目的CER合约均为欧洲买家,每吨碳排放的售价为10欧元至12.5欧元。他说,每个风电项目平均每年发电量为1亿度,相当于每年减排10万吨,即每个项目每年的收益约100万欧元。他并透露,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有两个风电项目获得CDM收入。

  中期溢利增逾倍 不派息

  中国风电公布截止今年6月底中期业绩,录得股东应占溢利1.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3.1%,每股基本盈利1.83港仙,不派中期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