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李小琳爱美丽的才女CEO

2010-08-31 16:39来源:世界经理人关键词:李小琳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和父亲的故事

    “爸爸做事果断,而且特别认真,这辈子他唯一的目标就是为国家作贡献,无论做什么职务,都要将事情做好。”每次提及父亲李鹏,李小琳都语气尊敬,她眼中的父亲“意志坚定,生活有目标,做事认真,在朝目标不断努力。他没有刻意去教我们,但我们做儿女的在耳濡目染下,也在无形中学到了他这种意志与品德。”

    小时候的李小琳很是顽皮,常常会作弄爸爸,但“每次都会失败,后来就再也不敢胡弄他了。”刚开始学习日文和英文的李小琳发音不准,为了改正这个毛病,英文本不好的李爸爸会利用任何时间考问她,并经常突击检查她的功课,现在的李小琳回忆当时的心情还心有余悸:“抽查时不会可就要命啦!”

    此外她每天坚持写日记,也是从父亲那里传下来的好习惯。她把过往的工作记录、处理中国电力上市的过程,以及接受传媒访问的内容辑录成两本名为《心路历程》的精美特刊,每次提及此作品时便淡淡地笑着说:“我闲时经常翻阅这两本,每次看都有满足感。”。

    修禅减压

    昔日的李小琳比较低调,一直在默默耕耘。1994年,她受中国电力部委托去香港创建中国电力,以后的时间被她形容为“十年磨一剑”。2004年10月中国电力在港挂牌上市后,她才稍微高调一些。对于成为公众焦点的感受,她淡淡地说:“我只是抱一份平常心。每次见到人,我都会有一份好心情。可能是相由心生吧,看到别人快乐,我自己也快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