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李小琳爱美丽的才女CEO

2010-08-31 16:39来源:世界经理人关键词:李小琳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为电力市场维系中国的经济命脉,于是由她担任CEO的中国国际电力公司在其间举足轻重,因而自然引发媒体的关注。在外界看来,无论回答多么刁钻的问题,她都能纯熟地应对,并令周遭的人感到舒服。她甚至说:“我所说的相由心生,是要有快乐的心情,以及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感恩,是李小琳平时用得最多的字眼。对此她有着自己的说法:“常怀感恩之情,我们就会时刻有报恩之心,报祖国之恩、组织之恩、父母之恩、老师之恩、同志之恩、朋友之恩……”常怀感恩之心,就会将给予视为最大的快乐;就会内生一种定力,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保持那种难得的“律己”。

    李小琳告诉笔者说,“我早已养成静坐禅修的习惯,在没有打扰的情况下,我可以静坐上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于是,睡前静坐已成她的习惯。“吾当一日而三省”,静思时,一天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无不撞击心头,让她警醒觉悟。“其实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压力,有压力时就要静下来想一想,然后针对性地解决,我们企业‘天时’可能不够,‘地利’还好,‘人和’嘛,肯定有啦。就是因为我常静坐禅修,静下来想出解决方法,你才看不到我脸上的压力。”

    声音:“成功绝非侥幸,别人施舍的东西永远变不成自己的。对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则要学会微笑接受。”拥有“中国前总理之女”和“中电国际CEO”两顶美丽桂冠的李小琳说:“我能有今天的成果,要感谢很多人的恩惠。”

    一个懂得感恩的女人,无需言它,本身就是一种美丽的理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