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巨化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性能考核并移交试生产

2010-09-03 14:52关键词:氨法脱硫巨化项目168考核通过江南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上午8点,巨化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热电厂、浙江南方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运行公司等单位共聚巨化热电厂,隆重召开热电厂#6、7锅炉烟气氨法脱硫工程移交试生产会议。会议认为,热电厂#6、7锅炉烟气氨法脱硫工程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性能测试,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设备运行稳定可靠,满足热电厂的锅炉烟气脱硫的需要,同意移交热电厂试生产。
    巨化集团公司热电厂#6、7锅炉烟气脱硫工程由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江南氨法脱硫工艺,锅炉规模为2×410T/H,工况烟气量2×78万m³/H,是当前全球最大的热电厂锅炉氨法脱硫工程之一。整个工程于2009年11月28日开工建设,2010年7月31日完成主体建设并投入试运行,8月24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性能考核。
    该脱硫装置主要性能指标如下:脱硫塔出口SO2含量设计值为120mg/Nm3,测试值为58mg/Nm3;脱硫率设计值为95%,测试值达到96%以上;氨利用率设计值为97%,测试值为99%等,多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巨化集团公司及热电厂等单位均对168小时满负荷调试结果满意。各方认为,巨化热电厂氨法脱硫装置每年可为该企业减排1.2万余吨SO2,生产合格硫酸铵产品2.5万余吨,带来销售收入1500多万元;同时表示,该项目设计电耗值为1127KWh,满负荷测试电耗值为1062.8KWh,小时蒸汽设计值为0.8吨,消耗值不到0.5吨,总能耗值不到其他同类脱硫工艺的50%,具有显著的低能耗优点,为衢州市及浙江省的“节能减排”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巨化集团公司及热电厂均表示,整套氨法脱硫装置的投运,既体现了巨化集团公司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又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是符合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的代表性工程。
    验收交接会上,江南环保副总裁谭总表示,巨化热电厂#6、7锅炉烟气氨法脱硫工程顺利投入运行并移交试生产,是甲乙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江南环保将始终致力于大气污染的治理,用卓越科技改善人类居住环境,承担满足企业需求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

高耸的巨化项目脱硫塔

包装好的出料硫酸铵

巨化集团及热电厂相关领导与我司领导召开移交试生产会议

巨化集团公司热电厂方厂长宣布装置移交试生产

巨化集团赵副总发言,表示对此次项目总体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氨法脱硫查看更多>巨化项目168考核通过查看更多>江南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