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仪器仪表行业“人才荒”三大原因解读

2010-09-03 14:56来源:机电商情网关键词:仪器仪表仪器仪表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培养不利 百万年薪难觅人才

  在最新发布的全国高校毕业生的需求状况中,机械与仪表类专业名列需求榜首,需求量远超第二名营销类专业。这表明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国对此类人才的需求仍很大。然而,高端精英人才却严重短缺,人才市场甚至呈现出百万年薪难觅人才的奇特状况。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相关的高端专业人才的需求和短缺形势将更加严峻。从仪器仪表行业业的现状来看,高技能人才短缺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人们对职业技术教育的忽视 虽然在当今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观念已经被社会认可,但是现行教育体制重学历教育、轻技能培训是技术工人短缺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作为技工人才重要输送基地的技术学校也有很大的办学困难:制造业人才的培养所需设备价格高、使用率低;生源少,学校办学积极性也不高。

  2、企业对人才的培养力度不够 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周期相对较长,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不仅需要学校的培养,还需要在实际工作中积累大量的工作经验和技能,在此基础上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实践。

  3、还没有形成对高技能人才的评价、激励和流动机制 在技能人才评价方式上,存在比例、年龄、资历和身份界限,没有建立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并注重职业道德和职业知识水平的技能人才评价新体系。

  对此,首先要从改变人们对技术工作的认识和定位抓起,只有人们对技术人才的认识改变了,技术人才市场才可能出现繁荣的局面。寻找和培养高技术人才才有了落脚之处。同时还要提高培训机构的培训能力和培训水平,让它真正的成为技术工人的摇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仪器仪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行业查看更多>